中港牌 新資訊

posted in: 最新動態 | 0

皇崗口岸-中港牌

買賣皇崗中港牌 (只供現牌買賣﹐已經停止申辦新中港牌)

皇崗口岸- 中港牌現牌發售

一拖一生內承

粵080 港- 深圳內承

粵382港- 深圳內承

粵122 港- 深圳內承

粵986 港- 深圳內承

粵518港- 深圳內承

皇崗口岸位置: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福田街道,南臨香港元朗區,是一個連接中國深圳和香港邊境的陸路口岸

開放時間: 24小時

皇崗口岸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福田街道,南臨香港元朗區,是一個連接中國深圳和香港邊境的陸路口岸,實行24小時通關。皇崗口岸南接香港的落馬洲管制站,經公路連接香港市區

皇崗口岸於1989年建成通關。口岸南連接落馬洲大橋與香港落馬洲管制站隔河相對,西臨京港澳高速公路起點。因此,皇崗口岸現時正擔當著深港兩地的交通樞杻,主要是維繫深港西部的交通連接。

皇崗口岸現時是深圳市除了羅湖口岸以外最繁忙的口岸,亦是繼珠海的拱北口岸之後的全中國第三大客運口岸。口岸於2003年1月實現24小時出入境通關。

實行24小時通關之後,原有設計容量(每日5萬人次)不能應付24小時通關後增加的大量人流(日均上升至12萬人次,高峰時達到每日19萬人次)。口岸之通關能力已經大大不能應付日常運作之需求。因此有關當局於2007年3月起對位於口岸旁,空置多年的車港城進行改造。計劃把出入境大廳進行分離作業,把出境大廳遷往改造完成的車港城(一樓)。而舊的出入境大廳則會改造為新入境大廳。分離後的新出/入境大廳的過境通道將會由原先的各30條通道(21條人手及4條自助過關通道),增至各50條(30條人手及20條自助過關通道)。位於車港城地面(一樓)的出境大廳已於2011年7月26日正式啟用,新入境大廳(原出入境大廳)已於2013年投入服務。

香港與中國內地的公路車輛,原本只可經文錦渡往返。為舒緩中港道路交通需求,中港兩地政府在1980年代協議,由香港政府興建落馬洲管制站,連接至深圳皇崗口岸,而該管制站亦能緩減九龍車站(今紅磡站)和羅湖站在1981到88年間的擠壓情況。1989年12月29日貨檢通道正式通車。1991年8月8日,客運部分正式開通。口岸開放初期通關時間由每日早上9時至下午5時。由於接近新田公路和粉嶺公路,出入交通較方便,落馬洲口岸漸漸便成為香港與中國內地間最主要的陸路口岸,通關時間亦多次延長,2001年12月1日延長至早上6時30分至凌晨零時。為應付凌晨時分市民往返中港的需求,2003年1月27日正式實施24小時通關。

Please follow and like us: